人民网>>人民创投

第三届私募基金实务精要论坛?专家热议“对赌与内控”

2019年04月01日15:59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近日,由PE实务、郑东新区智慧岛大数据实验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私募基金实务精要论坛在北京开幕。

当前在私募领域,并购市场、业绩对赌几乎成为了商业操作的“常态”,如何正确看待业绩对赌的作用、如何做好风险防控、成为了本届论坛专家热议的话题。

这主要原由于此前海富投资诉甘肃世恒有色资源再利用公司不履行业界对赌有关补充条款,成为国内首例私募股权投资对赌协议案件。

因此对于“对赌与内控”的话题,与会专家对海富案件进行了分析,认为业绩对赌上不仅要理解商业,更要理解背后的逻辑,尤其是资本维持原则,注重金融审判的原则是更多地是需要维护交易的秩序和效力,鼓励交易等,站在法律背后的基本逻辑和具体交易的背景上才能准确理解审判的逻辑,不能简单的理解为投资人和公司对赌无效、和大股东对赌就有效。

(责编:杨荣华、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