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又缺钱了?卖完土地再卖总部大楼!FF开始租房办公

2019年03月22日08:49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1日电 当地时间3月20日,据美国媒体报道,由贾跃亭创办的电动汽车公司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 简称FF)已经卖掉了位于洛杉矶的总部大楼,目前尚未披露出售总部大楼的价格。

  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报道称,其财产文件显示,法拉第未来出售了洛杉矶总部大楼,由一家位于纽约的房地产公司Atlas Captial在3月8日购入,与此同时,Atlas Captial又将该处房产租赁给了FF,但租价未透露。

  报道指出,FF洛杉矶总部位于加州Gardena市South Figueroa街道,由两座建筑组成,距离洛杉矶城区约15英里,是FF在2014年斥资1320万美元购入,这些文件没有透露FF出售其总部的收益。

  报道称,一位了解相关情况的前雇员估计,交易金额大约在1000万美元左右。

  FF的公关总监John Schilling在邮件中证实了出售总部大楼的消息。John Schilling表示,“与出售拉斯维加斯土地资产一样,出售Gardena总部也是我们优化业务战略的一部分,因为我们把所有资源都投入在今年晚些时候交付FF91的核心目标上。”

  报道介绍,去年10月份,FF解雇了一些员工,并削减了整个公司的工资。一位联合创始人和多名关键高管辞职,另有数百名员工在去年12月被迫休假。

  自去年与投资方恒大“分手”后,FF一直在寻求投资,甚至开始“卖地求生”。

  上周,FF公开宣布出售其在内华达州北拉斯维加斯市的900英亩土地(约5463亩),报价为4000万美元。

  报道指出,多名现任和前任员工透露,FF在洛杉矶总部仍有约250名员工,他们正在通过减薪休假来开发FF91。但FF还需要近5亿美元才能让FF91在加州汉福德的工厂投产。与此同时,来自供应商和承包商的诉讼越来越多。

  报道还指出,至少有11家公司单独起诉FF拖欠账单,欠款总额接近8000万美元。此外,联邦快递(FedEx)在洛杉矶高等法院也提起了新的诉讼,称FF欠这家快递公司近40万美元。

(责编:杨荣华、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