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3家上市公司踩雷理财产品 合计1.74亿本金难兑付

李云琦

2019年03月20日08:58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李云琦)3 15刚刚过去,上市公司又出现被坑案例。3月18日晚间至19日早间,上市公司上海洗霸、中原内配、四方达发布公告,三家公司所购买的由上海良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良卓资产)管理的基金,基金管理人涉嫌违规情形,基金产品存在重大违约风险。其中,上海洗霸涉及1400万元本金、中原内配涉及1.1亿元本金、四方达涉及本金5000万元。

  3月19日早间,四方达发布公告称,3月15日下午五点,公司获悉购买上海良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名称为“良卓资产稳健致远票据投资私募基金”产品,在运营过程中突发重大事件,涉嫌未按合同约定用途使用受托资金,出现重大违规情形,可能存在重大风险,相关投资本金及收益可能无法兑付或按期兑付。

  数据显示,四方达以5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了良卓资产管理的稳健致远基金,投资2019年1月4日生效,产品期限3个月。

  中原内配也宣布踩雷,该公司分别购买了良卓资产管理的良卓资产银通2号票据投资私募基金(以下简称:银通2号基金)、良卓资产稳健致远票据投资私募基金(以下简称:稳健致远基金),购买金额共计1.1亿元,预期年化收益分别为7%-9%。

  在3月18日晚间,上海洗霸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购买的良卓资产银通2号票据投资私募基金中,基金管理人涉嫌违规情形,基金产品存在重大违约风险,可能导致公司相关投资资金不能如期、足额收回,购买金额1400万元。

  记者注意到,还有上市公司思维列控曾在2018年1月以3000万元投资良卓资产所管理的银通2号基金,并在2018年4月到期赎回。上市公司康利电梯曾在2018年3月以2000万元资金投资良卓资产所管理的稳健致远基金,并在2018年6月底到期赎回。

  3月19日,良卓资产公司官网发布回应称,公司近期关注到一封《倡议书》在各微信群中流传。“作为基金管理人,我公司愿意接受《倡议书》的建议,与投资人代表进行谈话,为基金财产的处置争取损失最小化的可能,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我公司认可倡议书的处置基调,由投资人代表牵头,成立专业小组,代表投资人的利益,共同协商。”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良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季正栋,良卓资产是欣昕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的全资孙公司。欣昕企业管理为沈凤娣持有60%的股权;另一股东俞淼持有欣昕企业管理40%的股权。

  根据良卓资产官网,公司自述“服务于诸多行业的企业客户和金融机构合作伙伴。目前为止,良卓资产已与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上海银行、恒丰银行等多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中信证券、西部证券、湘财证券等多家证券公司,形成紧密的合作关系。”

  3月19日,新京报记者拨打良卓资产官网披露的公司电话,无人接听。

(责编:杨荣华、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