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交通部拟就新业态出新规:申请当日应退还押金

2019年03月19日17:21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3月19日电 韩颖 今日,交通运输部发布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通知表示,交通运输部、中国人民银行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研究起草《交通运输新业态用户资金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中明确,运营企业原则上不收取用户押金,确有必要收取的,应当基于协议,提供运营企业专用存款账户和用户个人银行结算账户两种资金存管方式,供用户选择。用户押金归用户所有,运营企业不得挪用。用户申请退还押金时,存管银行和其他支付服务机构核对相关信息后,应当于当日(至迟次日)基于原路退还原则退还用户。

公众可通过网站、邮箱、信函三种方式提出意见。

征求意见稿全文如下:交通运输新业态用户资金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责编:韩颖、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