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网贷成交量下降2.89%,人均出借金额减少

2019年03月19日08:53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8日电 日前,融360发布监测数据,上周(3.9-3.15)网贷行业累计成交量为185.89亿元,较前一周环比下降2.89%。日均活跃出借人次和借款人次环比略有增长,人均出借金额下降。

  融360指出,上周网贷行业累计成交量为185.89亿元,较前一周(3.2-3.8)环比下降2.89%,待还余额为6606.45亿元,环比下降1.51%。网贷成交量已连续两周环比下降,待还余额本周出现下降,两者降幅不是很明显。

  在预期收益率方面,上周网贷行业平均预期收益率为9.35%,环比回升0.07个百分点。融360表示,节后收益率变动幅度并不是很大,保持较为平稳的水平。平均借款期限为12.40个月,环比微缩0.01个月,仍然处于近13周以来的高点。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分析师艾亚文认为,近期平均借款期限不断拉长,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一是春节后借款人借款成本略有下降,可能导致借款人借款偏好出现变化,借款期限有所拉长。二是行业合规深入,问题平台继续出清,出借人更偏好大平台,大平台普遍借款期限长。三是考虑到减少流动性风险,有实力的平台更侧重于提供长期限产品。

  此外,上周行业日均活跃出借人次39.75万,环比回升5.24%;行业日均活跃借款人次32.54万,环比回升5.26%。日均活跃出借人次和借款人次双双回升。

  融360指出,上周网贷行业成交量和待还余额环比均下滑,两者变动幅度不大;日均活跃出借人次和借款人次环比略有增长,人均出借金额下降;平均预期收益率回升,平均借款期限微缩,整体看来,本周网贷数据变化不是很明显。

  艾亚文表示,春节后平均借款期限不断拉长,形成V型走势,未来一段时间待还余额水平可能仍然处于小幅下降的趋势。

(责编:杨荣华、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