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报告:欧洲有40%的初创公司是"假AI"

2019年03月07日08:28  来源:环球网

  根据风险投资公司MMC的最新研究,欧洲有40%左右的初创公司都是假AI公司,没有证据表明它们使用了人工智能。

  总部位于伦敦的MMC风险投资公司最新发布了一份报告显示,在欧洲2830家被归为人工智能公司的初创企业中,只有1580家符合描述。

  “我们查阅每一家公司的材料、产品、网站和产品文档,” 管理着3亿欧元的MMC公司旗下研究主管大卫·凯纳尔(David·Kelnar)说,“在40%的案例中,我们找不到人工智能技术存在的证据。”他补充说,在这种情况下,“本被认为是人工智能公司可能虚有其表。”

  “我认为在大多数情况下(初创公司)是意识到自己是被如何分类的,”凯纳补充说。但主动纠正分类的动机很小,因为这往往意味着未来潜在的投资会减少。

  毕竟与其他科技公司相比,有着人工智能标签的初创公司,吸引的资金要多15-50%。这也是为何这些 “人工智能初创企业”,并没有以任何实质性的方式在这一领域开展业务,却仍被归类于这个标签。AI这个标签,指的是计算机系统能够执行通常需要人类智能执行的任务。

  报告称,人工智能最流行的用途是聊天机器人,其次是流程自动化工具(它们取代了处理保险索赔的简单管理任务),以及欺诈检测。

  根据这项调查,使用人工智能作为产品或服务一部分的初创企业数量,已从大约六年前的五十分之一上升到如今的十二分之一。与此同时,约12%的大公司在其业务中使用人工智能应用程序,高于去年的4%。          

(责编:韩颖、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