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瑞幸咖啡欲年内赴美国IPO

王晓然 赵超越

2019年03月01日07:56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赵超越)2月28日,据路透消息称,瑞幸咖啡已经接触了瑞士信贷银行、高盛和摩根士丹利等3家投行,欲今年赴美IPO。消息显示,IPO最早预计在5月或6月。对此,瑞幸咖啡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暂未收到相关消息。

  自2018年下半年起,不断传出瑞幸咖啡上市的相关消息。此前,有消息指出瑞幸咖啡正加速赴港IPO,并在境外注册瑞幸咖啡(香港)有限公司,或为赴港IPO做准备。今年初,瑞幸咖啡更是任命金融背景新高管,此举也被业内人解读为为上市铺路。2月1日,据彭博社报道称,瑞幸咖啡已经开始为赴美IPO做准备,筹资金额可能在3亿美元左右。

  而对于上市地点由中国香港转至美国,有业内分析指出系瑞幸咖啡成立时间太短,不符合港股上市的要求。公开资料显示,瑞幸咖啡成立于2017年10月,在2018年5月宣布正式营业。截至2018年底,瑞幸咖啡在全国22座城市完成2073家门店布局,而这一数字至2019年底将达到4500家。

  不过,对于瑞幸咖啡的上市动作也存在反对声音,有业内专家指出目前瑞幸咖啡在品牌、产品、模式等方面并没有形成独特优势,中国咖啡市场也未达到爆发期,仅靠快速做大市场,不注重品牌文化、价值的沉淀,并不利于瑞幸咖啡达到上市融资的目的。

(责编:黄玲丽、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