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亚洲金融科技领跑全球融资 超半资金流入中国

2019年02月28日08:21  来源:环球网

  据《日经亚洲评论》2月27日报道,2018年,亚洲金融科技公司融资298亿美元,几乎是北美同行的两倍,投资者将该地区视为创新支付服务的先锋。

  美国咨询公司埃森哲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全球金融科技投资共553亿美元,约54%流向亚太地区,仅中国就占其总数的46%。

  亚洲金融基础设施尚未完全成熟,快速便捷的资金转移支付需求蓬勃兴起,满足这一需求的服务应运而生迅速增长。相较于发达经济体,金融科技投资在亚洲激增表明像中国这样的市场正吸引该领域前沿关注。

  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数字支付子公司蚂蚁金服斩获一轮140亿美元融资,极大提升了中国市场份额。投资者包括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管理公司淡马锡和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马来西亚国库控股公司和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中国也是第二大和第三大筹款国,43亿美元流入度小满金融(原百度金融),13亿美元流向中国平安集团打造的投资理财平台陆金所。

  埃森哲日本公司董事总经理称,亚洲金融科技公司单笔投资交易价值正在增长。“不仅仅是初创公司获得现金,部分大公司获得增长型融资的情况也有所增加”。(实习编译:赵云 审稿:李宗泽)

(责编:韩颖、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