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易会满:科创板不是简单的“板”的增加 核心在于制度创新

2019年02月27日16:34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北京2月27日电(黄玲丽)今天下午,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就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有关情况进行介绍并答记者问,他表示,科创板不是简单的“板”的增加,其核心在于制度创新。

易会满指出,设立科创板是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具体举措。“这次改革不仅是新设一个板块,更重要的是,坚持市场化法治化的方向,在发行、交易、信息披露、退市等各个环节进行制度创新,建立健全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股票发行上市制度,发挥科创板改革试验田的作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针对科创板与创业板、新三板间的关系,易会满表示,科创板和现有的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以及新三板都是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认为,科创板不是简单的“板”的增加,核心在于制度创新。证监会将认真评估推出科创板以后改革创新的效果,并统筹推进创业板和新三板的改革,更好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

(责编:黄玲丽、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