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美的“吃下”小天鹅获证监会通过 后者将终止上市

2019年02月21日08:32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0日电 美的集团(000333.SZ)20日晚发布公告,2019年2月20日,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4次工作会议,对公司本次发行A股股份换股吸收合并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暨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审核。根据会议审议结果,本次换股吸收合并事项获得无条件通过。

图片来源:美的集团公告

  公告称,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关于完善上市公司股票停复牌制度的指导意见》等相关规定,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将在2019年2月21日上午开市起复牌。

  美的表示,目前,公司尚未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正式核准文件,公司将在收到中国证监会相关核准文件后另行公告。

  此前,2018年9月9日,美的集团和小天鹅A曾双双发布停牌重组公告。2018年10月23日晚间,美的集团和小天鹅联合发布公告称,美的集团拟换股吸收合并小天鹅,依据市场惯例并综合考虑双方股东利益,确认换股比例为:小天鹅A股换股比例为1:1.2110,即每1股小天鹅A股股票可以换得1.2110股美的集团股票;小天鹅B股换股比例为1:1.0007,即每1股小天鹅B股股票可以换得1.0007股美的集团股票。

  公告称,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完成后,小天鹅将终止上市并注销法人资格,美的集团或其全资子公司将承继及承接小天鹅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合同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后,美的集团的控制权不发生变更。

  2019年2月19日晚,美的集团、小天鹅A再次发布停牌公告称,证监会将审核两公司合并事项,两公司股票20日起停牌。

  据了解,2008年,美的以16.8亿元收购了小天鹅24.01%的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

  公开资料显示,小天鹅前身始建于1958年,公司主要从事家用洗衣机和干衣机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中国最早经营洗衣机业务的公司。1978年,中国第一台全自动洗衣机就在这里问世。1993年,公司获批成立份有限公司,1996年和1997年,公司分别发行B股和A股,成功在深交所上市。

(责编:韩颖、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