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情人节单身旅行者翻倍,70、80后是过节主力军

2019年02月15日08:17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14日电 情人节到来,携程发布的数据显示,情人节情侣旅游平均花费6941元,越来越多的“单身狗”旅行过节,占比翻番。此外,14日当晚的酒店预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约30%,情人节“酒店+景点”套餐销量增五成。

情人节独自旅行者翻倍

携程发布的《2019情人节旅游消费报告》(下称《报告》)指出,情人节情侣预订国内游、出境游线路,平均花费6941元。选择最多的旅游产品依次有自由行、跟团游、定制游、邮轮、主题游等。情人节80%以上情侣客人选择入住5(钻)星酒店的产品,在三亚、巴厘岛等热门目的地,明星举办婚礼的酒店同款线路人气火爆。携程数据显示,情人节出行订单中情侣占比66%,“单身狗”占比34%,比例相比去年翻番。

来源:携程报告

此外,携程国内、出境游订单显示,情人节旅游,80后占比最高,为27%。00后开始超越90后,加入“撒狗粮”队伍,占比为21%,“老情人”过节热情不输年轻人,60后、70后占到26%。

在情人节出行人群城市分布上,《报告》指出,来自上海、北京、广州、成都、珠海、重庆、深圳、杭州、南京、天津的“单身狗”最爱情人节独自出游。携程旅游数据显示,来自郑州的“单身狗”群体最土豪,人均花费达7665元,其后依次为北京、上海、昆明、哈尔滨、天津、深圳、西安、武汉、南京和长沙。

酒店仍是潮流 7成酒店由男性预订

携程在另一报告中指出,在酒店里度过浪漫之夜已成近几年潮流,今年也不例外。携程数据显示,14日当晚的酒店预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约30%,环比增长则要翻倍。其中,男性预订占比从去年的5成左右飙升至7成,选择高星酒店的占比依然在50%以上。此外,由于多数人是同城预订,所以交通、购物便捷的城中心酒店格外吃香。

报告提到,从年龄段上看,70、80后是情人节过节的主力军,占比均为35%,而以往表现强势的90后今年占比仅为13%。分析认为,过节人群过于集中,理念更前卫的90后多数愿意错峰过节,或者不凑热闹。

此外,携程报告指出,今年情人节还火了“情侣酒店+景点门票”套餐,携程情人节主题的“酒店+景点”套餐销售量增加了五成,特别是一些有情人节活动的情侣酒店人气火爆。对于一些春节结婚的蜜月族,情人节去旅行度蜜月也很流行。“蜜月游”也已经成为旅游行业的一大主力产品。(中新经纬APP)

(责编:黄玲丽、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