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中国(杭州)5G创新园启动仪式在余杭区举办

2019年01月31日17:02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近日,由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共同主办的“5G创新应用高峰论坛暨中国(杭州)5G创新园启动仪式”在位于余杭区的杭州未来科技城举办。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和杭州市委常委、余杭区委书记张振丰分别致辞,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等领导、5G领域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以及投资人等1000余人参加活动。

5G是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的发展方向,也是实现网络强国战略,构建高速、移动、安全、泛在的信息基础设施的重要基石。2019年被认为是5G商用元年,5G技术有望掀起新一轮数字经济浪潮,引爆智能网联汽车、工业互联网、虚拟现实、移动医疗等新兴产业,成为下一个万亿级经济增长点。

据介绍,该园在相关平台和项目的招引方面,将优先在人工智能、AR/VR、无人机、智慧社区、智能物流等产业领域结合典型应用开展测试,推进产业应用。在此基础上推进工业互联网、车联网、智慧医疗、智慧城市、智慧能源、智能电网、智慧金融等产业落地。

(责编:韩颖、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