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戴森总部将从英国迁至新加坡

记者 秦天弘 综合报道

2019年01月24日08:48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英国《卫报》报道,当地时间周二,戴森公司宣布将总部从英国迁移至新加坡,以满足亚洲业务急剧增长的需求。戴森公司目前主要生产吸尘器和吹风机,同时也在筹备研发和生产电动汽车。

戴森在财务报告中称,“戴森的大部分客户和生产业务都在亚洲地区。随着戴森将电动汽车推向市场,亚洲业务的优势地位将持续,并有扩大的趋势。”戴森还表示,公司将把设在新加坡的技术中心规模扩大一倍。

戴森是英国最大的科技公司之一,目前在全球拥有12000名员工,其中,在英国拥有超过4500名员工。近几年,戴森在亚洲的业务规模不断攀升,数据显示,亚洲业务已经占到戴森公司总利润的50%。

戴森公司周二表示,得益于市场对新产品的需求增加,2018年公司收益达到11亿英镑(约14亿美元),远高于2017年的8.01亿英镑。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的数据显示,戴森公司的创始人詹姆斯·戴森的财富增加了约30亿美元,达到138亿美元,成为英国首富。

戴森公司表示,总部搬离英国,不是因为英国即将脱离欧盟,也不是因为税收问题。目前,英国企业税税率为19%,新加坡则为17%。戴森公司首席执行官吉姆·罗文称,公司仍将继续在英国缴税,因此低税率并非公司迁移总部的动机。内部人士透露,戴森总部迁移“将发生在接下来的几个月”。

罗文在声明中表示:“亚洲是戴森在全球最大、增长最快的市场。亚洲消费者渴望最先进的技术,而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因此这一趋势只会加速。”

但在英国准备于3月29日离开欧盟之际,此举或被视为对英国的重大打击。包括全球领先汽车制造商在内的英国一些大型企业警告称,无序退出欧盟将扰乱供应链,迫使它们将工作岗位和设施迁出英国。不过戴森公司在声明中表示,总部迁移不会导致英国国内裁员,公司将继续在英国投资和招聘。

戴森公司先前投资2.6亿美元,在英国西南部威尔特希尔郡建立汽车研发基地。公司创始人去年披露,一支400人的工程团队“秘密研发”电动汽车超过两年。2018年10月,戴森公司宣布到2020年将在新加坡建成一座电动汽车制造厂,并计划于2021年下线第一辆电动汽车。

据外媒报道,戴森公司周二宣布,曾任英菲尼迪全球总裁的罗兰德·克鲁格将于4月常驻新加坡,负责即将面市的电动车项目。

(责编:黄玲丽、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