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脸书CEO安保费外流:高达1000万美元 多库克30倍

2019年01月18日08:46  来源:环球网

近日,有消息传出,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的人身安全保护费高达31万美元,脸书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则高达1000万美元。

  

硅谷一些公司会斥巨资来保护高管人员的人身安全。根据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监督委员会的文件,亚马逊以及Oracle在近几年来分别斥资160万美元来保护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和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的个人安全。

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分别为保护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以及前董事会主席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花费60万美元以及30万美元。

2017年,英特尔则为保护前首席执行官布莱恩·科兹安尼克(Brian Krzanich)花费了120万美元。

脸书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也许是保护费用最高的高管。2017年,脸书为保护他的人身安全,花费了730万美元。去年夏天,公司告知投资者预计每年要花费1000万美元。据了解,脸书保护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的费用约为260万美元。

(责编:黄玲丽、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