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多家支付机构宣布完成“断直连”等工作

吕 东

2019年01月17日08:17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讯 1月14日,是第三方支付机构备付金100%集中交存的大限之日。据了解,目前包括支付宝、财付通、快钱、拉卡拉、平安付等第三方支付机构均已完成备付金100%集中交存、断直连等重要工作。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此前下发的《关于支付机构撤销人民币客户备付金账户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所有的第三方支付机构应于2019年1月14日前撤销人民币客户备付金账户,备付金将由央行接管。

快钱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快钱已于1月9日前完成“断直连”、“人民币备付金账户销户”、“客户备付金100%集中交存”等重要工作,业务平稳过渡。

分析人士指出,“断直连”政策,降低了渠道壁垒,利于形成多层次、多元化、更亲民的支付体系;而“备付金集中交存”政策,则避免了挪用占用备付金的风险发生,有力保护了用户信息,有利于支付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快钱相关负责人称,未来,快钱公司将紧贴监管政策,坚持合规创新,不断增强自身科技创新能力,通过不断迭代、更新的先进技术,驱动金融发展,推进金融科技和新商业模式的融合,为合作伙伴提供更加高效、高质的服务。(吕 东)

(责编:黄玲丽、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