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SpaceX被爆裁员10% 或因2019年预期发射任务减少

2019年01月15日08:3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悉,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在日前公布了裁员10%的消息,而湾区南部劳工投资委员会的官员透露,SpaceX此次裁减的员工大多数在总部,将有577名总部员工被裁。

上周五早些时候,SpaceX成功进行了新年的第一次太空发射任务,但在几小时之后,SpaceX总裁格温·肖特维尔(Gwynne Shotwell)就通过邮件告知员工,公司将裁减约10%的员工。

格温·肖特维尔在邮件中表示,裁员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但是必须进行的,上周五SpaceX公司的员工也被允许提前回家,等待有关他们在SpaceX公司命运的邮件通知。

据了解,SpaceX目前有超过6000名员工在加利福利亚州霍桑的总部和火箭工厂工作,另有数百名员工在华盛顿州西雅图、佛罗里达州、德克萨斯州和华盛顿特区,裁减10%的员工,也就意味着有大约600名员工将失去继续在SpaceX工作的机会。

国外媒体报道称,SpaceX此次裁减10%的员工,可能还是与其对2019年预期发射任务的减少有关。资料显示,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SpaceX创纪录的完成了21次飞行任务。这21个火箭发射订单的客户分别是商业卫星运营商、NASA和美国军方。

而格温·肖特维尔在去年5月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明年你将看不到2018年发射的数量,2019年是低节奏的一年 。”

(责编:黄玲丽、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