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赵令欢:数字经济与传统产业结合将迎黄金时代

2019年01月11日18:15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1月11日电(郑焱璐)今天上午,中国私募基金行业高峰论坛在南京举行,弘毅投资总经理赵令欢以“打造领先企业、服务实体经济、创新发展模式”为主题做主旨演讲。他强调,移动互联正在改变人类,我们将迎来数字经济与传统产业相结合的黄金时代。

赵令欢对中国经济发展趋势提出三点看法:一是移动互联正在改变人类,二是中国崛起正在改变世界,三是深化改革正在深层次改变中国。

他进一步解释道,过去十年来,中国互联网行业增速全球第一,互联网企业纷纷拥抱数字经济,创新也在围绕数字化快速推进。“移动互联正在改变人类”,赵令欢表示,数字经济的下一轮发展核心,是发达的数字基础设施,我们将迎来数字经济与传统产业、行业、服务相结合的黄金时代。为此,他建议私募基金要拥抱新经济,发挥资本优化资源配置的作用,长期支持企业创新发展。

赵令欢表示,中国崛起与国际环境多变,让全球经济存在不少摩擦。但他认为这并非坏事,反而是求同的信号。对于专业的投资经理人来说,更应该“享受四季”、稳中布局,判断经济发展的新趋势。正如中国改革开放是一个“摸着石头过河”的过程,私募基金在并购时也存在磕绊,这无法避免。在改革的大环境下,投资者要有定力,眼光要放长远,并保存实力。

谈到并购重组资金在助推数字经济中起到的作用时,赵令欢表示,“长期资本是私募股权的基本特征。”并购重组是一项长周期投资,能对经济有宏观认知,具备长远眼光。私募基金能发挥自身优势,助推企业线上到线下的连接,从而运用数字经济改造实体经济和传统经济的存量。

他举例表示,弘毅资本投资的WeWork就是最经典的数字化案例。其将传统行业与数字经济结合,提供的不仅是办公场地,更是一种文化、社区和全球网络。“我们看重的正是其数字化的潜力与实现本土化的可能性,并帮助WeWork实现了人文、商业、社会的全面本土化。”一个企业如果能将数字生活方式与产业深度结合,思考数字对人类生活的影响,就会具备更高的可投性。

(责编:郑焱璐、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