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微盟将港股上市,拟最高募资10.6亿港元

黄盛

2019年01月04日13:07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中小企业云端商业及营销解决方案提供商微盟集团(02013.HK)1月3日在香港的招股说明会上透露,已经通过香港联交所上市聆讯,于2018年12月31日公布招股书并启动公开发售。根据发售计划,微盟拟在全球发售3.02亿股,其中香港公开发售股份占10%,国际发售占90%,另有15%超额配股权,每股发行价2.8港元-3.5港元,最高募集10.6亿港元资金。微盟预计将于2019年1月15日在港股主板挂牌上市。

招股书显示,微盟在2015年、2016年及2017年的收益分别为1.14亿元、1.89亿元、5.34亿元人民币,复合年增长率达116.4%,毛利分别为9820万元、1.669亿元、3.442亿元人民币。2018年上半年,微盟营收3.32亿元人民币,其中SaaS产品收益1.55亿元人民币,精准营销收益1.768亿元人民币;毛利达2.31亿元人民币,经调整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3810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60%;经调整净利润为2840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200%。

据悉,微盟成立于2013年4月,从最初的微信第三方开发商经过五年多发展成为中小企业云端商业及营销解决方案提供商,同时也是腾讯社交网络服务平台中小企业精准营销服务提供商。在业务层面,微盟主要包括SaaS、精准营销和PaaS三大板块。

另据了解,德意志银行集团和海通国际为此次微盟IPO的联席保荐人,中金公司为联席全球协调人,上海双创基金全资控股的上海文棠、万达控股的丙晟科技和汇付天下(01806.HK)为基石投资者,微盟的投资者腾讯、国和投资(通过正睦持股)、GIC(新加坡政府主权基金)、Crescent(凯欣资本)、SIG等众多海内外资本共同担任微盟股东。

(责编:黄玲丽、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