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光猪圈健身完成5100万A+轮融资 中信建投领投

黄盛

2019年01月02日15:46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2019年1月1日,智能健身房品牌光猪圈健身宣布完成5100万A+轮融资。本次融资由中信建投资本领投,老股东1898创投和同人博达跟投。

光猪圈健身成立于2015年11月,基于APP+SaaS+物联网硬件的三位一体互联智能体系,通过S to b to c模式逐步搭建起完善的智能化健身房体系,帮助健身俱乐部降低成本、提高管理效率、促进拉新,打造出新的健身场景,增强用户粘性。与传统大众健身房相比,光猪圈小型智能化健身房体系的核心优势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小而美低成本开店、月卡制无限拉新、互联智能轻量化管理和强互动高粘性。其主推的300-800㎡健身房开店面积,投资大致在80-150万,并通过红包裂变、健身数据、竞赛排名、运动积分、屏上马拉松、私享健身计划和AI营养计划、社交圈子等多种手段,针对80%基础健身人群打造新玩法,建立不依赖人的强互动、高粘性关系。

中信建投证券旗下私募股权投资平台中信建投资本项目负责人刘昊表示,小而美的智能化健身房体系符合中国健身行业发展趋势,光猪高看重健身房运营和用户体验,其数据系统未来能够贯穿到数千家健身房,形成拥有扎实优质线下流量的新兴零售平台。

A+轮融资后,接下来光猪圈将加强培训体系建设,搭建全智能私教培训学院,继续加强软硬件体系,搭建电商体系,打通带屏设备广告位,更全面地嫁接广告资源,重点推行“独家合伙人”策略。“光猪圈将继续在全国签约具有行业资源与实力的区域独家合伙人,作为全国门店拓展的重点策略。”光猪圈负责人表示,将助力独家合伙人在当地树立话语权和定价权,并与独家合伙人实现最大程度的利益共享。

另据了解,光猪圈健身目前开业门店超过140家,签约门店数超过300家。

(责编:黄玲丽、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