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美游戏公司Epic Games否认与腾讯等分享用户数据

2018年12月29日08:4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Gadgets360网站12月27日报道,Epic Games创始人Tim Sweeney明确表示其公司并未与腾讯等公司分享用户数据。

在Redditors研究了Epic Games Store最近发布的服务条款后,大众纷纷怀疑Epic Games与其他公司共享用户数据。因为新的条款暗示,用户创建Epic Games Store账户后会受到前所未有的监控。除了开发《绝地求生》手游,中国腾讯公司与美国娱乐软件出版商动视(Activision)、美国Riot Games等其他公司还持有Epic Games的少数股权。

对此,Epic Games创始人Tim Sweeney表示,公司并没有将用户数据分享给其他公司以便他们进行广告访问。他在社交网站上表示,“我们不像许多其他公司那样,分享、出售用户信息,或为其他公司代理对用户进行广告访问。我是Epic Games的创始人和控股股东,绝不会允许这种情况发生。”

接着,他解释为什么Epic Games商店的服务条款似乎比实际情况更具侵入性。条款中说与母公司共享信息,所指的母公司是Epic Games美国公司。条款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当用户在某些地区如欧洲购买Epic Game游戏时,卖方只是Epic Games美国公司在当地的子公司,用户信息最终会储存到美国公司。

Sweeney还在声明中进一步解释了腾讯在Epic Games中的股份,以说明腾讯对其运营的影响是微不足道的,所以腾讯和其他投资公司并没有权利访问Epic Games的用户信息。还说,尽管Epic Games会接受第三方公司的服务(例如,Epic Games的游戏服务器和数据库是由亚马逊网路服务系统托管的),但是第三方服务公司也没有权利访问Epic Games的用户信息。

现在,让我们静观Sweeney的解释能否平息人们对数据隐私的担忧,毕竟最近Facebook数据共享政策的众多报道使得数据隐私一度成为热门话题。

(责编:郑焱璐、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