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罗永浩卸任锤子CEO?爆料人改口:消息不实,等官宣

2018年12月24日10:13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24日电 在“罗永浩卸任锤子科技CEO”传的沸沸扬扬之际,爆料此消息的科技零售自媒体人“扁担客大叔”却在今日(24日)早间发布声明称,已向锤子科技核实,消息“不实”,已第一时间删除微博。

截至发稿,锤子方面已向多个媒体回应称:内部未接到此消息,也未有此通知。

图片截自“扁担客大叔”微博

值得注意的是,在“扁担客大叔”的声明中,“不实”二字用了引号,他还表示:“我的消息来源不便透露,一切还是等锤科官宣更为妥当”。如此言论让“不实”更加扑朔迷离。

23日,据“扁担客大叔”微博爆料,罗永浩已经卸任锤子科技CEO,公司各省级分部的人员也已开始遣散。这条微博还@了罗永浩,不过罗永浩未做出回应。随后该条微博被删除,23日晚间,“扁担客大叔”再度发布微博称,这一消息是否属实只是推测,不过此条微博目前也已被删除。

“扁担客大叔”23日晚间发布的微博,目前已被删除

今年11月以来,锤子科技传出多个负面新闻。11月中旬,锤子科技被曝陷入资金荒,资金链极度紧张甚至不够支付员工工资。同时,消息称锤子科技实际已开启全公司裁员计划,最终只留下40%的人员。

11月20日,酷派旗下子公司东莞宇龙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向深圳法院提起诉讼,状告锤子科技“欠钱不还”,后者向酷派采购手机零部件,涉及金额约1000多万,但货物交付后货款还有一半没有给,金额达四五百万元。

罗永浩资料图 来源:中新网

12月5日,锤子科技子公司锤子数码工商信息发生变动,罗永浩不再担任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和经理,转任执行董事;朱萧木、钱晨、郑刚等10人也退出董事席,其中大多数是锤子科技早期投资人与创始团队成员。

12月10日,锤子科技官网所有在售商品均显示缺货,缺货产品包括锤子手机、配件、自行研发的硬件设备及各种周边产品。

同日,网络上流传着一份锤子科技内部邮件截图,截图显示,“由于未能及时收回应收款项,员工在11月份的工资将无法如期发放。”

以往出现锤子科技负面新闻时,罗永浩一般会在个人微博发声,或澄清或回怼。但自11月22日以来,罗永浩个人微博几乎没有表态性发言,只是转发有关锤子箱包、净化器等产品广告微博。

(责编:黄玲丽、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