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德国监管机构:并无证据表明华为5G设备有安全问题

林迪

2018年12月20日08:57  来源:环球网

“对于像禁令这样的重大决定,你需要证据。”近日,德国联邦信息安全局(BSI)负责人阿恩·肖恩博姆(Arne Schoenbohm)对包括《明镜周刊》和Spiegel在内的德国媒体表示。

援引外媒消息称,德国网络安全监管机构表示,目前并无证据表明华为5G网络基础设施可能对德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并且敦促在抵制这家中国通讯巨头之前要谨慎。

据路透社此前报道称,在美国和澳大利亚采取了举措禁止华为参与当地5G网络建设后,一群德国顶级政客正在游说全面禁止中国公司参与该国的5G商用网络部署。

“对于像禁令这样的重大决定,你需要证据。”德国BSI负责人肖恩博姆公开表示。

据了解,今年3月,肖恩博姆告诉德国电信公司,调查结果中并无可靠证据来支持美国安全机构针对华为发出的警告。德国主要的移动网络运营商沃达丰、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和西班牙电信(Telefónica)都在使用华为电信基础设施技术。

日前,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也对媒体表示,“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华为对任何国家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他还指出,尽管最近出现了动荡,但华为的业务仍在正轨上,今年的收入将达到1000亿美元,2017年为875亿美元(注:原文如此,但根据华为年报2017年收入6036亿人民币,按2017年期末汇率折算约合925亿美元),并已签署了25份5G商业合同。

(责编:黄玲丽、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