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苹果公司将斥资10亿美元在奥斯汀设新园区

2018年12月14日0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休斯敦12月13日电 美国苹果公司13日宣布,将斥资10亿美元在得克萨斯州首府奥斯汀设立新园区,为当地创造数千就业。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3日消息,苹果公司当日发布声明称,将在奥斯汀北部设立新园区,占地133英亩,最多可容纳1.5万员工。该公司称,新园区将先行招募工程、研发、运营、金融和客户服务等5000名员工。

这是苹果公司在该市设立的第二个园区,距现有园区约一英里。现有园区于2013年破土动工,2015年投入使用,目前雇佣有6200名员工。奥斯汀市人口数量接近100万,除苹果公司之外,美国戴尔公司总部、IBM园区等也纷纷落户于此。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13日的声明中表示,能为美国本土带来就业机会,该企业感到十分骄傲。

得州州长格雷格·阿伯特称,苹果的决定是对该州劳动力质量和当地经济环境的最好说明。

据得州当地媒体KUT报道,苹果公司于2013年在得州签署了一份为期10年的经济发展合同。该协议中,得州政府承诺将减免苹果公司高达数百万美元的税收。

据路透社报道,多年来,美国总统特朗普批评苹果公司,指责其将大部分产品放在美国境外进行生产。今年1月,苹果公司称,将在未来5年内斥资超过300亿美元,扩张美国本土的园区建设。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该公司指出,苹果公司未来还将扩张位于西雅图、圣地亚哥、纽约、科罗拉多等地的园区规模。

据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报道,该公司2018年在全美增加了6000个就业。(完)

(责编:黄玲丽、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