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腾讯音乐登陆纽交所,市值超千亿

郑馨悦

2018年12月13日08:03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北京时间12月12日晚间,腾讯音乐正式登陆纽交所,交易代码为“TME”。

12日早间,腾讯发布公告称,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发行价定价13美元,该价格为此前公布的13美元-15美元发行价区间的下限。腾讯音乐拟发行820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以此发行价计算,腾讯音乐上市的融资额将达到约10.66亿美元,市值约21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6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这几日,腾讯音乐及其联席总裁谢国民深陷舆论风波,原因一是谢国民放弃中国国籍带来的政策隐患,二是他在美国被投资人起诉欺诈,三是腾讯音乐版权问题被集中报道。

据了解,谢国民出身律所,曾任职新浪音乐总经理,而后于2012年创立海洋音乐(CMC),一手推动了海洋音乐与酷我音乐、酷狗音乐的合并,最后带着新的海洋音乐集团与腾讯音乐整合。截止到招股书公布之日,谢国民任联席总裁兼董事,持有广州酷狗9.99%的股份、北京酷我23.02%的股份,折合成腾讯音乐约4%的股份。

招股书资料显示,谢国民已经取得外国国籍,正在放弃中国国籍,这将直接影响到广州酷狗和北京酷我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的续申。根据中国相关政策规定,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的实体股东必须是中国公民,谢国民已经不符合资格。

此外,有媒体报道称,一位名叫Hanwei Guo的中国投资者指控谢国民,称其通过谎言和威胁让自己出售了海洋音乐的股权。Hanwei Guo希望能证实转移给谢国民的股份无效,并要求其赔偿约1亿元(近1460万美元)。对此,腾讯音乐及谢国民表示,他们已经于12月6日获悉该投资者在中国提出的仲裁申请,并计划对索赔要求提出质疑。

(责编:黄玲丽、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