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上交所就科创板注册制召开座谈会 已完成方案草案

2018年12月03日09:05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1日电 据上交所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12月1日,上交所召集会员理事、监事(以下简称“会员”)召开座谈会,就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集思广益,征求市场意见。之前,上交所已完成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方案草案,将尽快综合此次座谈会及市场各方的意见建议对草案进行修订完善。

  上交所理事长黄红元、总经理蒋锋以及相关业务负责人出席座谈会。与会的11家会员主要负责人围绕科创板发行上市标准、发行承销方案、交易制度、持续监管,以及注册制试点实施方案等议题逐一进行讨论,并结合自身实践经验与中国市场现状就方案要点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建议。

  参会会员表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应以市场化为导向,以平稳试点为目标。在制度设计过程中,要始终遵循市场化原则,统筹考虑发行上市、持续监管、交易机制、退市和减持等关键制度;要加大创新试点力度,实行标准更加公开、程序更加透明、责任更加明确,发行承销定价约束更加有效的发行上市和注册审核;要跳出行业看市场,充分考虑我国市场的实际情况,立足服务国家经济转型、立足平衡各方参与者权益、立足对标境外市场竞争力,小步快跑前进,不重规模重质量。

  上交所称,下一步,将按照证监会的统一部署,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快各项准备工作;以“高标准、快推进、稳起步,强功能、控风险、渐完善”的工作思路,抓住有利时机发挥增量改革的后发优势,种好这块资本市场的“试验田”。

(责编:韩颖、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