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外媒:今日头条拟贷款15亿美元 回应称不予置评

李文瑶

2018年11月30日10:04  来源:环球网

  近日,今日头条似乎也处于“风口浪尖”当中。因为在未取得医疗广告审查证明的情况下发布医疗广告,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平台“今日头条”被罚款300万元人民币。

  随后,《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今日头条母公司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字节跳动”)正与数家华尔街银行谈判,商讨贷款事宜。据了解,字节跳动希望能够从这些银行获得15亿美元左右的贷款。

  报道还称,字节跳动正在讨论约15亿美元的新股权投资。作为该交易的一部分,之前发售的15亿美元债券将转为股权。知情人士当时称,谈判仍在进行中,不能保证将达成最终的协议。

  而对于此消息,字节跳动发言人对外媒表示不予置评。

  目前,除了今日头条,字节跳动还拥有短视频应用TikTok,后者的全球月活跃用户达到5亿,近期刚刚与美国社交媒体应用Musical.ly合并。

  在此之前,字节跳动已于近期完成了一轮30亿美元股权融资,估值达到780亿美元,是去年年底时估值的两倍以上。字节跳动最新一轮融资的投资者包括软银集团、私募股权公司KKR & Co。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字节跳动最快在明年启动IPO,融资数十亿美元。          

(责编:韩颖、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