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微软市值两度超越苹果 再度恢复“双雄竞争”状态

2018年11月30日08:42  来源:环球网

  据CNBC网站报道,苹果可能会将全球最有价值公司的桂冠拱手让给微软。本周,微软的市值两度超过了苹果。

  分析师预计,尽管微软可能再次超越苹果,在一段时间内占据全球最有价值公司的位置,但最终苹果又会追上来,而这样你追我赶的状态可能会持续相当长的时间。微软不要指望,能将苹果完全抛在身后。

  根据标普道琼斯指数的年终数据,自2012年以来,苹果一直是全球市值最大的公司。本来苹果和亚马逊一直在争夺第一的位置,但最近科技股出现低迷,亚马逊股价不断下跌,截止美国股市周二收盘,其市值已下滑至7732.7亿美元。

  市场持续褒奖微软的改革。咨询公司Cresset Wealth Advisors首席投资官杰克·阿布林(Jack Ablin)指出,通过自我革新,微软已经建立了一种可重复的收入模式。他说:“尽管苹果很了不起,但其大部分收入来自于一次性销售。”

  阿布林表示,“微软是一家公司因垄断和变得过于强大的典型例子。我认为在新的领导下,他们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但它的市值是否配得上超过苹果,我不敢肯定。微软存在的一个问题是,我不认为它的客户对它充满激情。它的业务和品牌是一个很有用的服务性工具,但对于苹果,人们会竭尽全力与其产品及品牌保持一致。这一点令人印象深刻。”

  微软的复苏缓慢而稳定。美国投资公司Bespoke Investment Group联合创始人保罗·希基(Paul Hickey)指出:“如果你回顾过去四年,你会发现自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上任并对公司的业务重心做出改变后,微软做得多出色。事实证明,这家公司能够改造自己并取得成功。”

  有分析认为,在重塑自身这件事上,做得比微软好的公司,也许只有苹果,但那是15年前的事。苹果和微软一直是竞争对手,彼此轮流领先。

(责编:韩颖、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