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HTC宣布进军全球5G市场

汪建君

2018年11月29日08:19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面对手机业务的不利局面,HTC继布局VR、区块链之后,又将目光锁定5G。

11月28日,HTC正式宣布进军全球5G市场,并将于2019年上半年推出首款5G移动智能网络中心。同时,HTC将携手美国第三大运营商Sprint抢滩美国5G市场。

《国际金融报》记者就上述消息采访HTC相关负责人,对方并未给予回应。不过在此之前,HTC方面曾对记者表示,将在下个月参加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并展示5G相关成果,但具体情况对方称“暂时不便透露”。

在5G手机即将到来之际,HTC此举被业界认为是顺势而为。作为曾经的“安卓机皇”,如今的HTC早已没有了昔日的光彩。据调研机构IDC发布的数据,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排名上,HTC的市场份额已不足1%;在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上,HTC的手机销量甚至是以两位数计算。

第一手机界研究院院长孙燕飚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从HTC目前的局面看,5G或许是它最后的一个机会。在国内市场,华米OV霸占了大部分市场,HTC几乎没有多少生存的空间,但美国的手机市场是一个运营商把控的市场,如果获得了运营商的支持,那么对开拓市场份额会有积极作用。

孙燕飚称,5G市场启动之初,HTC抱住美国第三大运营商Sprint,这是一个好的开头,也是一步妙招。据了解,Sprint计划在2019年面向美国9大城市推出5G服务,其中包括芝加哥、洛杉矶、纽约和华盛顿特区等。

孙燕飚认为, HTC 能否突围现看来为时尚早。“因为决胜未来5G手机市场的关键要素在于应用,这要看HTC在创新应用层面是否能够真正吸引消费者。”

(责编:黄玲丽、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