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创投总经理赵亚辉:传媒行业需要供给侧改革

2018年11月03日19:32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苏州11月3日电 今天下午,在由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人民网人民创投联合主办的“新业态赋能新时代——2018文化产业与城市发展论坛”上,人民创投总经理赵亚辉以“融合时代的传媒变革”为主题发表演讲。他指出,传媒行业需要推动供给侧改革,着力打造有价值的传媒。

赵亚辉首先剖析了互联网内容领域爬取、造假等问题,他指出,传媒行业之所以出现诸如数据造假、抄袭洗稿、虚无价值、篡改历史等现象,一方面是由于当前传媒行业变现模式匮乏,同质化竞争严重;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在资本层面,传媒行业估值有待回归理性,一二级市场倒挂现象不可持续。

赵亚辉认为,传媒行业到了要进行供给侧改革的时候。他说,在这个万众皆媒、万物皆媒的时代,热点往往来自于自媒体大号、抖音等平台,甚至朋友圈;在技术浪潮影响下,AI创作歌词,参与新闻写作和诗歌创作已经屡见不鲜。他说,“新的媒体形态和信息源形态促使传媒行业变革,要让机制跟上业务节奏。”

针对融合时代如何打造高价值传媒的话题,赵亚辉认为,首先需要稳定持续地输出优质内容,并坚持在垂直领域做深做专;其次,在科技改变传播形态的当下,价值媒体应善于融合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先进技术,并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把握住机遇;最后,价值媒体还应严守底线,符合政策要求。

(责编:黄玲丽、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