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社部:4167亿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已到账并开始投资

何凡

2018年11月01日08:5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31日电(何凡)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今日在人社部2018年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表示,在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方面,截至9月底,北京、山西等15个省(区、市)政府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署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7150亿元,其中4166.5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

  卢爱红介绍,我国社保基金运行总体平稳。1-9月,基本养老、工伤、失业保险基金总收入3.93万亿元,同比增长18.2%,基金总支出3.45万亿元,同比增长16.5%。同时,人社部还将继续加强年金基金市场监管,全面开展社会保险基金风险防控,组织开展社会保险经办风险管理专项行动省级互查。

  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是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方案的一项重要内容,其目的是应对人口老龄化、实现养老保险制度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已签署的委托投资合同总金额,较上半年增加了1300亿元。

(责编:韩颖、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