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美股持续下挫 科技公司市值大幅缩水

闫磊 综合报道

2018年11月01日08:41  来源:经济参考报

  美国大型科技公司股价近日连续杀跌,脸书、亚马逊、网飞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两个交易日内蒸发市值达2000亿美元,成为美股市场动荡的一大诱因。

  据不完全统计,在26日和29日两个交易日,被称作“FANG”股的这几家股票市值在两个交易日内蒸发2000亿美元。10月份这几家股票跌幅在14%至24%之间。这四家公司的总市值从7月的纪录高位2.5万亿美元降至29日的1.93万亿美元。

  亚马逊上周公布的财报引发科技股普跌。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最新发布的周度数据显示,上周全球资金回流美股,逆转了此前一周大幅净流出171.1亿美元的惨状,但资金面的改善可能不会扭转市场颓势,本周科技公司的业绩发布可能不利于市场信心。

  脸书将在30日盘后发布季报。根据分析师平均预估公司第三季营收将成长33%,将创2012年上市以来最低的季度增长率。

  最近几个月来,投资者愈发担忧脸书成本增加及声誉受损,因公司对用户个人资料的管理饱受外界批评。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29日表示,科技巨头在英国赚取了大量收入,却没有按照比例缴税,这十分不公平。英国将在2020年4月推出针对科技巨头数字服务税,税率为2%,预计一年能收税4亿英镑。数字服务税将只针对全球收入超过5亿英镑、且盈利的科技巨头,而非初创企业,目标直指谷歌、苹果、亚马逊等企业。

  据媒体报道,除了英国,欧盟、韩国、印度等国家和地区正在研究向脸书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等科技巨头征收新税外,墨西哥、智利和其他拉美国家也在考虑如何增加来自外国科技公司的税收收入。

(责编:韩颖、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