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阿里健康联手饿了么蜂鸟 北广深3城上线24小时送药服务

侯云龙 北京报道

2018年10月30日08:26  来源:经济参考报

  10月29日,阿里健康向《经济参考报》记者介绍称,公司和饿了么蜂鸟在医药新零售方面有了新进展:与国大药房、同仁堂药店、111医药馆、海王星辰等众多连锁药房,将7 X 24小时、白天30分钟、夜间1小时达的急送药服务,延伸到北京、广州、深圳三座一线城市。

  北京、广州、深圳3个城市的市民,只需打开手机淘宝,搜索关键词“急用药”、药品名称或相关症状,即可找到附近药房,享受“7 X 24小时、白天30分钟送达,夜间1小时送达”服务。为了保障消费者急用药需求体验,阿里健康承诺送药服务“超时必赔”。

  今年10月12日,阿里巴巴CEO张勇发布员工信,正式宣布饿了么和口碑合并,组成“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并明确未来目标——“重新定义城市生活”。用信上的话说,“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将与阿里生态内原有各个板块产生更大的协同效应和化学反应。在新零售、会员体系、营销、物流、金融等领域,围绕城市生活,都将产生无限的想象空间,最终将数字化的本地服务,延展到与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今后,除了为药房配置急送药、执业药师在线值班等服务外,阿里健康还会将更多的服务能力、更多的新技术应用输出给合作伙伴,提升药店的运营效率,给用户带来更大价值。” 阿里健康医药电商事业部负责人汪强说。

(责编:韩颖、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