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中基协洪磊:将进一步落实资本市场各项开放政策

2018年10月26日17:16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2018年10月22日-24日,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承办的国际投资基金业协会(IIFA)2018年年会在北京举行。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洪磊肯定了IIFA在在指导各国各地区协会制定本地区行业规则、构建区域性甚至全球性行业格局中的作用并表示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将学习各国各地区先进的做法和经验。

洪磊表示,基金业协会将进一步按照证监会的部署,贯彻落实我国资本市场各项对外开放政策,与IIFA各成员协会加强联系,深化互动,推动基金为养老服务、促进长期资本形成等方面不断加强交流与合作,从制度建设、风险控制、经营模式、投资方法、人才培养等方面提高基金行业专业化和国际化水平,让基金更好发挥功效,为实体经济服务,为广大投资者服务。

国际投资基金业协会主席Leon Campher先生在致辞中认为各国各地区的基金业协会需在建立利于基金发展的税收政策,推动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合作应对网络安全危险等多个领域密切合作。

中国证监会国际合作部主任申兵在演讲中介绍了中国基金业和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的有关情况并指出,当前信息技术的进步和全球政治形势的变化给资产管理行业带来了挑战,需要各方坚持以保护投资者利益为核心,倡导责任投资,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

年会还就基金行业概览、未来的养老金、科技与投资基金、基金销售与服务以及投资者保护和投资者适当性制度、资产管理行业的跨境合作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洪磊会长这样总结了各国各地区达成的几点共识:在变化的经济社会环境中,全球资产管理行业也在加速变化,基金行业要承担起对投资者、资本市场和经济社会的责任;老龄化加剧等因素影响下,资产管理行业在养老金中的作用日益凸显;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正在深刻融入并改变着金融行业;基金业要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以更透明、更低价的收费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经济全球化背景下的跨境合作与投资正在不断朝前迈进,实现互利共赢。

(责编:黄玲丽、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