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唐璞投资打造细胞代谢科研孵化平台

张莫

2018年10月24日08:31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有着“DNA之父”之称的世界著名科学家詹姆斯·沃森、中国生物科学家杨弋以及唐璞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静玮日前共同发起成立普罗沃生生命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同时成立“沃森细胞代谢研究中心”,并致力为中国和世界寻找更多高效、价廉抗癌新药。

在杨弋看来,细胞代谢调控是生物制造的核心,也是药物发现的主要靶标之一。高分辨高通量的细胞代谢监测与调控技术将加速药物的生物合成研究和代谢相关疾病的药物发现。由于代谢是生命的基本特征,几乎所有的人类重要疾病的发生发展都与细胞代谢失衡关系密切。代谢分子探针技术不仅可系统解析细胞代谢调控规律与疾病发生发展机制提供新技术与新方法,也可为人类疾病的诊断、治疗与药物发现研究提供新的手段。

据介绍,沃森细胞代谢研究中心将发展检测细胞代谢物的分子探针技术、以及单细胞与活体代谢分析技术,为全球生物医学基础研究、生物工程研究提供技术方法与服务。普罗沃生公司将主要开展三方面业务,包括针对细胞代谢的大规模药物筛选与发现,对前期发现的药物先导化合物做临床前与临床研究,以及对外开放提供细胞及活体动物代谢检测服务。

赵静玮表示,普罗沃生承载的平台将是目前国际细胞代谢领域首个基于荧光分子探针技术的高通量,高灵敏度,实时快速细胞代谢监测平台。希望平台不但可以为广大生物科研机构提供先进的技术服务,更能够为我国细胞代谢相关重大疾病药物研发产业链的形成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唐璞投资也将致力于打造科研、临床、产业、资本四位一体的融合生态,将继续努力构建苏州医疗健康产业孵化中心在科学家服务平台化、科研成果产业化的最佳闭环。

(责编:韩颖、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