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海南生态软件园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杨东: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国家政府领域的监管服务

2018年10月08日14:37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10月8日,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的海南生态软件园献礼新海南贡献自贸港第二阶段活动正式启动。期间,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杨东提出,希望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国家政府领域的监管服务。

同时他认为,应结合“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将海南打造成全球区块链的自由贸易岛,让海南成为全球数字区块链数字经济领域最大登记自由岛,这将成为一个重大利好。

在应用场景方面,他说,由于缺乏可信的交易,互联网金融众筹给区块链提供了非常好的应用场景,区块链技术如果可以解决可信资产问题,交易就会更加容易。

他着重提出,区块链本身具备的三个属性:可流通、可证明和参与者可进行利益共享,并认为区块链制度层面最大意义就是在于可以构建一个底层技术推动制度变革。

(责编:韩颖、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