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海南生态软件园

牛津大学教授Lvan Martinovic:既要能够保持区块链的发展 也要适应21世纪的需求

2018年10月08日13:31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10月8日,由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题为“科技驱动·制度和产业创新”的海南生态软件园献礼新海南贡献自贸港第二阶段活动启动。

牛津大学系统安全研究室主任Lvan Martinovic在活动中表示,区块链技术还没有实现把物理世界跟网络世界连接在一起,在服务业和各个经济部门,需要使用数字的方法来保护数字信息。通过编码方式、加密方式等来对内容进行保密加密来保持内容的完整性。

因为物理世界是遵循物理定律,通过使用数字化的方式模拟物理世界,首先,可以把物理的信息转换成数码的信息来提供相应的服务。从物理的角度来看,在安全方面可以提供的更多服务,比如说提供一些生理信息(如眼睛的移动、脸部表情的变动、指纹等方式来验证人)。

其次,将物理信息和数据信息、物理信息和网络等进一步融合来发挥更大的作用,以确保系统的安全,保证数据免受犯罪分子的攻击。比如对于人脸识别的系统的安全性问题,可以通过区块链的方式来进一步的加强安全性,加强网络的物理安全。

另外,区块链的工作量证明,需要消耗较多的能源,挖矿需要数以百万计的投入,而海南非常关注绿色发展技术,所以,现在必须采取一些措施,既要能够保持区块链的发展,也要适应21世纪的需求,这是一个目前的状况。

所以,我们需要利用一些方法,减少能源的使用,可以通过各种各样的私有链,牺牲对工作量证明的要求,加之高层次的信任,通过更高层次的信任来减少能源的消耗,以此支持区块链的合法活动;目前,很遗憾的是区块链的落地成本较高,我们需要通过一系列措施进一步降低成本,这是我们目前的问题和挑战。

(责编:韩颖、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