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海南生态软件园

海南生态软件园总经理杨淳至:将区块链技术和传统产业深度融合

2018年10月08日11:45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10月8日,由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的海南生态软件园献礼新海南贡献自贸港第二阶段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主题为“科技驱动·制度和产业创新”。海南生态软件园总经理杨淳至出席并致辞。他表示,希望通过努力,未来在“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能够诞生一批区块链骨干企业。

杨淳至表示,将区块链技术和传统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数字经济产业是最好的选择。他认为,海南有适合区块链技术发展的土壤,这是既是产业发展的需要,也是创新和人才全面发展的需要。同时他提出,区块链作为一个全球化的产业,将会助力海南拓宽国际化视野。

随后他表示,对区块链产业发展而言,海南的政策制度环境优越,有利于实现制度创新政策突破,同时海南的自然环境利于人才引进。在应用场景方面,海南的农业溯源应用、跨界支付和电子政务都能给区块链提供良好的应用场景,他说。

“区块链未来具有巨大的发展前景跟机遇,”杨淳至提出,虽然在过去一段时间,确实有些人利用区块链做了些坏事,但他希望在发展初期,监管部门对区块链持更加包容的态度,使监管助力行业更好的发展。同时他认为可以利用更多的区块链技术手段加强监管,实现科技监管,使区块链能够赋能社会治理、赋能实业。

杨淳至介绍,未来将依托园区十年发展的良好基础,通过“基地+基金+大会”的模式推动“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发展。从产业生态角度,行业规范角度着力构建发展环境。自然生态上,发挥海南环境先天优势,打造区别于大城市的宜居宜业的园区环境;产业生态上,从人才培养、技术发展、金融服务、商业应用等方面构筑完善的产业生态体系;人文生态上,营造良好的产业发展氛围,引导企业做好自律和规范,为企业和政府架起有效沟通的桥梁,助力整个行业实现持续健康发展。致力推动试验区实现“制度保障、规范发展、安全运行”。

希望通过努力,未来在“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能够诞生一批区块链骨干企业,杨淳至说。他也期待通过合作,给区块链行业来一次正本清源,注入一股清风,引导社会对区块链科学理性的认识。

(责编:韩颖、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