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国产智能血压手表可实现远程诊断

2018年09月28日17:10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9 月23日,在北京召开的国际高血压学会科学会议(ISH 2018 Scientific Meeting)上,康康血压的Kang Watch智能血压手表引发了不少高血压防治、临床医学和前沿科技企业的关注。

  据康康血压创始人、CEO曾明发介绍,该公司于2016年与中国高血压联盟成立了“全国远程血压监测及大数据处理中心”,从而得以为用户提供基于血压大数据的个性化高血压诊疗服务。

  此外,此次推出的智能血压手表搭载了“心血管风险人工智能评估系统”,该系统基于心血管领域权威专家推出的“心血管风险预测模型”研发,能够通过人工智能技术高效测算用户的心血管发病风险值,并通过与国内心血管医院专家团队合作,为用户提供动态血压报告远程判读服务,从而将心血管疾病风险防控关口前移。

  资料显示,康康血压自创立以来,相继推出了一系列高血压防控智能产品,并与近千家医疗机构达成深度合作。此次推出的智能血压手表,聚合了国际领先的腕式气泵测量、动态血压自定义监测等创新技术,并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已并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是我国智能可穿戴血压技术企业在国际高血压监测领域的一次创新尝试。

(责编:周煜婧、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