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中英智能制造及可持续能源产学研合作及标准化论坛成功举行

2018年09月27日14:50  来源:中国网

  由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领衔的九所英国罗素集团大学携手中国九大顶尖工程学府,召开了两场以制造业和能源为主题的国际学术会议。

  9月21日至23日,智能制造与物联网国际会议(IMIOT 2018)”以及“可持续能源与环境智能计算国际会议(ICSEE 2018)”在中国重庆举行。

  此两项会议为国际研究人员及从业人员提供了交流的平台,以探讨实现智能制造和创新智能能源系统的新颖跨境方法。

  会议的主办方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该联盟是首个中国顶尖工程研究学府和英国顶尖大学合作建立的大学联盟。其发起者为南京的东南大学和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共由九所英国大学和九所中国大学组成。

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管理委员会会议在重庆大学召开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工程与物理科副校长马克·普莱斯(Mark Price)教授代表英方联盟大学发言道:“该联盟旨在围绕研究和教育建立重要的全球合作伙伴关系,这次的活动为中英工程学府强强联手、分享知识与专业技能提供有利契机。”

  “近期在会议期间召开的中英知识开发论坛将为其起到推动作用。它将汇集政界、学术界和工业界的领军人物,探讨政策影响、科技孵化器和弹射器项目的作用,并研究如何建立促进中英知识转移合作机制。”

  东南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叶智锐教授表示:“这是联盟今年举办的首个重大学术盛会。为各合作大学的学者和研究人员提供了分享最新研究成果和灵感的绝佳机会。这与联盟的宗旨是契合的,汇集顶尖人才并发挥其聪明才智。我们很高兴的看到,这场会议进一步增强了全球影响力及大学联盟的发展动力。”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总监吴媛媛(Jazreel Goh)表示:“中英两国在教育合作上有着悠久的辉煌历史。我们致力于加强国际合作,加速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让优秀的教育资源惠及两国更多学子,并推动中英两国在工程教育和研究领域发挥前沿引领的作用。”

(责编:马志强、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