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第13次出手!腾讯斥资3845万港元回购自家股票

2018年09月27日08:33  来源:中新经纬

  9月26日晚间,腾讯控股(以下简称“腾讯”)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公司再度回购股份,耗资约3844.77万港元回购11.65万股,占现有已发行股份的0.0012%。截至目前,腾讯已连续第13个交易日出手回购。

  进入9月份,腾讯便开始了时隔4年的连续回购之路。从上图公告来看,腾讯于9月7日开始回购,一直持续到9月26日。据统计,腾讯合计回购数量1324万股,累计斥资3.37亿港元。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腾讯的回购大概是因为股价累计跌幅比较大,出来表达对公司的认可,以提振市场的信心。

  今年以来,腾讯股价在1月份攀升至历史最高475.60港元后便开始“跌跌不休”,9月11日,股价盘中跌至305.20港元,创近13个月最低点。截至9月26日收盘,股价报330.00港元,涨幅0.67%%,总市值3.14万亿港元。

  从历史数据来看,腾讯上一次大手笔密集回购股票在2013年3月至4月,腾讯14次出手回购,累计回购664.3万股股份,回购金额14.26亿港元,其中9次回购金额超1亿港元。彼时,腾讯因业绩增速放缓,股价一度跌至46.70港元。而在2013年4月12日结束回购后,腾讯股价在此后一年涨幅达110%,期间一度涨至646.00港元创历史新高。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表示,上市公司回购表明上市公司的大股东产业资本,在股价下跌之后,认为公司的价值被低估,对公司未来区域发展有信心,因此愿意在这个价格回购。从历史来看,大规模股票回购往往发生在市场底部。产业资本对于上市公司了解远超普通投资者。因此一般来说,上市公司回购或者大股东增持是股价走强的重要信号,有利于提振投资者的信心。

  不过,安信国际认为,虽然短期内股份回购会对股价产生一定的托底或促涨作用,但从中长期来看,股价的波动更多是受到市场变化和企业自身发展的影响,与股份回购的关联性不大,股价的表现更重要还是靠企业的业绩支撑。

  据证券时报报道,今年以来,腾讯遭遇到强监管和自身增长乏力双重因素的夹击,又有抖音等强对手的抢夺市场,导致腾讯在技术和产品上面临着创新乏力、增长下降的局面。2018年半年报显示,智能手机游戏收入(包括归属于社交网络业务的智能手机游戏收入)同比增长19%,环比下降19%至人民币176亿元。

(责编:黄盛、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