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多国海关代表莅临河南保税考察

2018年09月20日09:30  来源:光明网

  9月19日,河南保税集团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俄罗斯、英国、荷兰、波兰、匈牙利、斯洛伐克、保加利亚、罗马尼亚、阿尔巴尼亚、塞尔维亚、克罗地亚、波黑、马其顿、立陶宛、拉脱维亚、泰国、柬埔寨、巴基斯坦、叙利亚、中国等二十个国家的海关高级管理人员,商务部、海关总署有关司局及直属海关代表。海关总署全国海关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汪东虹、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樊福太陪同考察。河南保税集团总裁徐平、郑州海关驻经开区办事处及原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同志热情接待了此次考察。

多国海关代表莅临河南保税考察

  2018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海关贸易便利化高级研讨班于9月中旬在郑州举行,本次活动围绕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电子商务新兴业态发展、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制度创新等内容进行研究交流,共享海关贸易便利化经验,共探双多边合作潜能,共绘沿线海关合作蓝图,同时参观推介河南省“一带一路”建设项目和知名开放型企业。河南保税集团便是其中的代表企业之一。

  近年来,河南保税集团深入融于“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成果实现了全国领先。据统计,公司海关备案企业1200家,法人注册企业105家,园区上市企业9家,拉动投资近30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5万个,间接服务4万多家企业,辐射全球200个国家和地区,服务4000多万终端消费者。

多国海关代表莅临河南保税考察

  河南保税集团一直秉持“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的发展理念,创造了跨境电商领域的“郑州模式”:如创新监管服务模式(1210),解决了新型国际贸易面临的征税难、统计难、质量监管难、清关难、结汇难等诸多难题,被海关总署赋予1210监管代码,在全国复制推广,成为跨境电子商务的主导模式,引起全球高度关注及认可,为全球新型贸易发展贡献了“中国方案”。在商业模式上,创新跨境O2O零售新模式,实现世界人民共享美好生活,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世界各国之间贸易畅通、民心相通的理念,满足了全世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要。依托“秒通关”技术优势,创新中大门跨境O2O零售新模式,实现“线上+线下”、“库+店”合一,相较传统商贸,大大降低社会采购成本;同时,首家实现跨境O2O现场提货,跨境商品从原来的“线下体验,线上下单,快递到家”到如今的“立等可取”,极大改善了消费者的购物体验,提升了河南跨境零售行业的综合竞争力。

  本次考察由一场开放式的介绍会开启。会议伊始,樊福太书记致欢迎辞,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郑州经开区的发展情况。经开区近年来坚持开放创新双驱动战略,按照产城融合的发展理念,发展大物流,培育大产业,厚植发展优势,做实了开放和产业两篇文章。同时,他希望与在座的各国嘉宾坦诚以待,互通有无,深化友好合作,共赢美好未来。徐平用英文介绍了传统贸易模式下跨境电商面临的挑战、河南保税集团新的跨境电商环境下的运作模式、新型跨境贸易模式的积极作用等;郑州海关经开区办事处人员用英文从什么是“1210”、谁需要“1210”“1210”的特别之处三个方面介绍了“1210”模式。汪东虹副主任用英文对此次介绍会进行了点评,感谢了促成此次活动的相关政府和领导,感谢了本次开放会上徐平及海关同事对跨境电商新模式的阐释,极大地肯定了跨境电商新模式对整个行业的推动作用。

多国海关代表莅临河南保税考察

  介绍会结束后,海关代表们还现场调研了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园区入驻企业聚美优品的业务发展、生产运营情况。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海关总署、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郑州海关、郑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据介绍,中国海关发起和主办的“一带一路”国家海关贸易化研讨班已日渐成为中国海关彰显合作诚意的重要载体、促进互学互鉴的重要平台、扩大能力建设合作的重要品牌。2015年—2017年中国海关已在华成功举办5期“一带一路”国家海关研讨班,共计39个国家(包含中国在内)的183名海关中高级关员参加。

(责编:马志强、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