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社交电商经营规范》取得进展

2018年09月12日08:07  来源:环球网

  根据《2018中国社交电商行业发展报告》显示,2018年,社交电商市场规模预计突破万亿元,预计达到11397.78亿元,较2017年增长66.73%。社交电商作为一种迅速发展的新兴电子商务模式,自2013年出现后,连续5年高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社交电商从业者大军中来。2018年,中国社交电商从业者规模预计达到3032.6万人,增长率为50.22%,这充分显示出了社交电商行业蓬勃的生命力。

从业规模

  社交电商发展5年来,以其迅猛的发展势头,一再冲击许多传统企业。但同时,也由于社交电商的爆发式增长,其行业混乱以及法律空白的弊端逐渐显现。为了推动社交电商行业健康发展,商务部办公厅于2017年启动了《社交电商经营规范》起草工作。旨在社交电商快速发展的关键阶段,建立行业健康发展的经营准则,为主流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为社交电商从业者指导就业,推动品牌社交电商企业可持续发展。

微信配图

  2018年,7月《社交电商经营规范》的制定,在商务部网站正式公开征求意见,进一步在维护行业正常秩序,支持社交电商健康发展中起到积极作用。

  2018年9月10日,《社交电商经营规范》专家评审会举办,《社交电商经营规范》正式进入了审核阶段,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其中,作为《社交电商经营规范》主要起草人的思埠集团董事长吴召国表示说:“作为社交电商行业的领头代表,思埠集团多次提出社交电商行业应该接受监管,借此实现消费者更好的购物体验,为从业者上保险,推动社交电商健康、快速地发展;同时,其他同行业的优秀企业,也应该一起做好社交电商每一个细微之处,树立良好的社交电商企业形象,合力推动整个行业更好地健康发展。”

  社交电商不断迎来新规范、新契机、新发展,其未来一定是向着规范化、企业化、专业化、多元化去发展的。商务部办公厅制定《社交电商经营规范》,对社交电商行业进行制度管理及规范监督,要求社交电商行业的从业人员更加规范自己的经营行为,更加规范做好自身产品质量与服务,保证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是引导社交电商往“正道”上走,这才符合市场发展的需求。

(责编:黄盛、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