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武威LNG加气站投运 中俄哈拉力车队出席

2018年09月11日17:24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9月10日,甘肃省武威市武南LNG加气站正式投入运营。正在参与“绿色能源丝路万里行”活动的中、俄、哈三国车队按期完成首次加注并出席投运仪式。

据武南LNG加气站站长王博介绍,该站距武威市区约15公里,位于G312国道和G30国道出口交界处,能够为前往内蒙古、青海等地的天然气发动机燃料汽车提供加注服务。他表示,该站日加气能力现已达到2.5万方,日均可满足50-60辆天然气重卡的加注需求。G312国道拓宽工程建设完成后,该站覆盖的车流量也将有所提升。

“中国-欧洲国际交通走廊”天然气发动机燃料汽车拉力活动中国段车队领队康福元认为,武南LNG加气站将有助于扩大天然气作为清洁能源在交通运输领域的使用,特别是对“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也将产生积极作用。

据康福元介绍,车队于9月4日从江苏如东出发,耗时五天,行程1900多公里,于9月8日在连霍高速甘泉服务区完成首次加注,有效检验了LNG作为燃料的续航能力。他表示,此次所用国产LNG移动加液车容积为5吨,机动灵活,安全可靠,操作方便,完全可以保证本次拉力活动的燃料补给。

据资料显示,天然气液化后可以大大节约储运空间和成本,具有保存压力较低、热值大、性能高等特点。此外,LNG(液化天然气)作为一种含硫量极低的清洁能源,能有效阻止酸雨趋势的扩大。

(责编:韩颖、吕永奇)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