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一带一路格局下,中菲在线英语教育产业的机遇与未来

2018年09月11日10:22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教育产业的合作与发展,一直是沿线国家和地区着力进行的方向之一。为此,9 月 6 日,由经济观察报主办、51Talk 协办的中菲教育产业合作论坛“联通一带一路:文化、人才与教育”为主题,聚焦如何建立和发展特色教育体系,把握机遇促进中菲两国教育产业的新发展。

在不少与会人士看来,由于不断有资本持续注入并推高欧美在线外教领域,行业竞争日趋激烈,而高性价比的菲律宾外教资源还处于“蓝海”阶段。51Talk创始人兼CEO黄佳佳在论坛上表示,菲律宾的英语教师有着适合中国市场的天然优势。菲律宾以英文为官方语言,已经形成严格的英语教育体系,因此菲律宾外教更懂得英语习得过程。菲律宾外教普遍乐观开朗、和蔼亲切、服务细致,相对于其他国家的外教而言,他们人数更为庞大,相对人力成本更低,也让课程的性价比更高。

“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通讯技术成熟和手机普及后,对于不同地区、国家间教育交流的促进作用。”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原主任、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李志民在会上表示。

在菲律宾深耕教育领域多年的菲律宾高等教育委员会主任 Dr. Maricel San Diego 表示,菲律宾多年来向国际输送人才不在少数,其中不仅包括数量庞大的专家和技术人员,还有遍布全球的英语教师,优质的菲律宾外教已经成为国际语言培训市场的成熟选择。谈及中菲双方在教育资源上的合作,Dr. Maricel San Diego 进一步表示,51Talk 早在 2011 年就将菲律宾外教资源引入中国,通过互联网+教育的模式实现共同发展。

同时,黄佳佳还分析了中国英语培训市场中优质外教依然存在缺口的现状,并介绍了 51Tal开发并菲律宾英语市场的经验,以及整合中菲教育的解决方案。 在他看来,性价比高的菲律宾外教或将是在线英语教育市场发展的新契机。

(责编:黄盛、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