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5G手机专利使用费将在2025年带来200亿美元收益

2018年09月04日09:04  来源:环球网

  

     Strategy Analytics新兴设备技术研究服务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5G手机将在2025年每年为专利(IP)持有者带来近200亿美元的全球专利使用收益。报告得出的结论是,爱立信,诺基亚和高通三家公司将占据这些专利使用收益的绝大部分。

  Strategy Analytics高级分析师Ville-Petteri Ukonaho表示,“虽然第一批5G智能手机的发布还有几个月的时间,但关键的专利持有者已开始披露其驱动5G设备关键技术的使用费率。爱立信和诺基亚合计将在2025年占全球5G手机专利收益总额的35%。而高通将占一半以上。”Strategy Analytics研究显示,虽然爱立信和诺基亚希望每台设备分别收取5美元和3.50美元的费用,但高通也将占该设备价格的一定比例。

  “5G智能手机的平均销售价格(ASP)将随着时间的推移稳步下降,但即使在2025年,5G设备仍将比非5G手机贵3倍,”Strategy Analytics新兴设备研究服务总监Ken Hyers表示。

  这项研究的结果与早期智能手机的专利费数据一致。Ville-Petteri Ukonaho表示, “基于这一分析, 5G总专利使用费用将占5G智能手机总批发价格的约7%,这与之前的4G 专利使用费一致。” 三个关键的5G 专利公司将占有大部分专利使用费份额表明了其不同的许可方式及其5G专利的相对份额。          

(责编:黄盛、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