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创投总经理赵亚辉:应从转型中谋未来

2018年08月11日11:24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杭州8月11日电 由锌财经主办的2018新产业经济峰会今日在杭州召开。人民创投总经理赵亚辉在峰会演讲中指出,推动新产业发展、加速新业态形成、完成新模式变现,应当从自身内部找办法,从转型当中谋未来。

赵亚辉表示,中国经济已经不再一味追求高速发展,转而着眼于提质增效,靠改革促创新,用创新带发展。只有持续推进并且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才能在现有经济结构中激发创新活力,催生更多新产业出现,创造更多经济发展机遇。

赵亚辉认为,强化科技创新是经济持续增长的核心动力。大批高新技术企业的出现,不仅为人类创造了更加美好的生活,更为世界经济提供了全新的增长动力。特别是以区块链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已经吸引了大量人才和资本,很有可能成为经济复苏的新引擎。

赵亚辉强调,完善资本市场是经济保持活力的坚实基础。随着多层次资本市场的进一步完善,经济发展将获得更加丰富多元的新鲜血液,也会涌现出更多有梦想、有价值、有责任、有担当的创业者和企业家,共同推动中国经济向好发展。

赵亚辉强调,净化社会舆论是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新闻媒体是社会的良心,在新产业不断涌现的新时代,更需要客观、公正、有底线的观察者和记录者,敢于呈现经济转型的困难与问题,也乐于赞颂创新创业的经验和成果,更善于给出建议、提出办法、想出对策。

据了解,锌财经由人民网文化产业基金领头天使轮,以80后企业家作为内容报道的主体,立足于长三角,关注新技术、新制造、新金融、新消费、新文化、新能源等六个领域,于2017年8月8日正式上线,致力于为新一代企业家提供产业报道、新闻资讯、投资策略、案例分享等服务。

(责编:韩颖、段欣毅)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