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外媒:今日头条将启动新融资 估值最高达750亿美元

林迪

2018年08月09日08:2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 记者 林迪】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北京字节跳动有限公司(今日头条母公司)启动了一轮股权融资,估值可能达750亿美元。

  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的目标是正寻求私下融资30亿美元,这一数额可能会发生变化,而且也无法保证该公司将实现其目标估值。另一名知情人士表示,一些字节跳动公司的股票最近在私人交易中转手,估值约为62亿美元。在2017年末的一轮融资中,该公司的估值超过200亿美元。

  然而,在今年4月,今日头条因为传播低俗内容被监管部门命令关闭违规账号,移动应用也暂时被多家在线应用商店下架。援引金融时报消息,知情人士称,这一打击导致字节跳动正在进行的一轮融资夭折。这轮融资使得字节跳动的估值高达450亿美元,是当时(2017年末)200亿美元估值的两倍以上。

  外媒称,字节跳动旗下拥有新闻聚合应用今日头条和短视频应用抖音,在中国不断扩大的科技行业以另类方式崛起。目前,字节跳动公司排名低于阿里旗下的蚂蚁金服,后者在最近一轮融资中的估值约为1500亿美元。

  截至记者发稿前,字节跳动对此尚未置评。

(责编:黄盛、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