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上市前夕,美团推出新零售升级业务闪购

2018年07月20日13:56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近日,上市前夕的美团宣布推出美团闪购,涵盖超市便利、生鲜果蔬、鲜花绿植等众多品类,30分钟配送上门,24小时无间断配送,以满足消费者便捷购买、商家提升经营效率、骑手在各个时间段配送的需求。

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王莆中表示,消费升级的本质是需求升级,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希望更快更便捷地获取所需,这种需求也延伸到了餐饮外的品类。为此,美团点评推出闪购平台,采用快零售的业务模式,为用户搭建一个30分钟到货的生活卖场。同时,对于加入美团闪购平台的传统零售商,美团点评还将在营销、配送、科技三个方面进行助力。

在营销方面,美团闪购帮助零售商家覆盖美团点评生态的海量用户。同时,通过数据分析,美团点评针对每个商家的用户特点、商圈特点、商品特点为其推荐运营方案,帮助商家提升营销转化;配送方面,美团点评拥有53万活跃骑手和技术领先的智能调度系统,形成了成熟的分级配送体系和完善的拣货方案;此外,美团点评拥有基于LBS的生活消费全景数据,可为商家的精细化运营提供支持,同时新一代零售系统可以低成本、高效率支撑业务升级,帮忙零售商家实现门店服务自动化、门店管理智能化、门店作业自动化。

据了解,美团闪购的第一入口是美团平台,与美团外卖共享配送网络,会有针对性地做配送的升级和配置。

(责编:黄盛、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