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京豫百亿基金”筹建

宋向乐

2018年07月17日08:29  来源:大河网

  7月15日,由北京河南经济文化促进会主办的“责任与使命”2018京豫协同合作发展座谈会”在北京河南大厦举行。此次活动秉承着“责任与使命”的主旨聚北京科技、文化、人才等优势资源及100亿元资本精准服务于河南高科技、文创和智慧城市建设。

  启动仪式现场

  大会吸引了近百名政府官员、企业高官和学术专家的代表,就区域信息资源共享、区域能源合作、区域高新技术合作、区域资本合作、区域人才合作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为推动京豫协同发展献计献策。

  北京河南经济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新华

  北京河南经济文化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新华表示,“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北京河南经济文化促进会作为“北京经济区”和“河南经济区”发展的纽带,在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中作用重大。为之,促进会聚集以央企和知名投资机构为主的数十家企业筹集100亿元资本,筹建“京豫百亿基金”旨在建立京豫区域经济共同体,推动河南产业发展、升级。

  “京豫百亿计划”的启动,激起了业界的投资兴趣。中国蓝田实业、惠生工程、东旭集团、香港东方翰典等纷纷表示“看好河南,要投资河南”。全国地铁轻轨党建研究会原会长、北京地铁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德兴说,河南地处中原,是一带一路地点,也是国家“中部崛起”的核心,有非常重要的战略地位。“河南经济体”在不久的将来,将会成为“长三角、珠三角、京津翼”之后的第四大区域经济体,投资河南也必将企业布局里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大会为促进会分别与工信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民营经济研究院、海大星艺举行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资源信息共享,共同助力河南产业转型升级,推进首都经济区与中原经济区的深度融合。

  为保障“京豫百亿计划”的成功实施,促进会组建了“百人顾问、百人专家”的智库团队,一起深入河南、考察调研,为合理的资本配置和分配提供科学的解决方案。促进会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袁亚宁透露,“京豫百亿计划”正与平顶山、洛阳、濮阳、焦作几个地市洽谈对接,已超前破冰前行。

  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在京豫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中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不但为北京高技术、资本、人才、资源等输出和河南发展探明了一种新的发展模式,而且为全国其它区域经济发展起到示范作用。“京豫百亿计划”不但是一个周密详实的规划蓝图,更是有着清晰、精准的践行宣言。

(责编:黄盛、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