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未来私募·人才先行论坛暨清华“PE未来领袖计划”启动发布会在京举行

陈健

2018年07月16日08:27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创投网北京7月16日电 近期,由清华大学全球私募股权研究院联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高管教育中心主办的未来私募·人才先行论坛暨清华“PE未来领袖计划”启动发布会在清华大学成功举行。会上,人力资源领域的学者教授、私募股权基金从业机构与高管教育专家团队,共同探讨了私募股权投资领域的人才发展趋势。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高管教育中心主任云涛)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副院长陈煜波)

活动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高管教育中心主任云涛主持。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副院长陈煜波为活动致辞。陈煜波教授在致辞中提到,近年来我国已经成为全球仅次于美国最为活跃的私募股权投资市场,私募股权投资是一个国家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为切实推动中国创新强国和实体经济的发展,培养中国新一代私募股权投资领域的专业人才,促进金融更好的为实体经济服务,清华大学全球私募股权研究院、清华经管学院高管教育中心特此联合推出了清华“PE未来领袖计划”,并通过举办此次论坛,搭建一个关于私募人才的交流平台,让各界人士充分沟通交流。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会计系主任,清华大学全球私募股权研究院副院长肖星)

随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会计系主任,清华大学全球私募股权研究院副院长肖星教授对清华“PE未来领袖计划”进行了项目介绍。该项目由清华大学全球私募股权研究院、清华经管学院高管教育中心联合推出,旨在为私募基金行业培养一批具有视野开阔、思维敏锐、专业能力扎实的未来主力军,提升优秀基金管理人的综合能力素质。该项目将依托清华大学的综合学科布局和教授师资优势,采用“导师制”培养模式,邀请国内私募行业的顶尖投资人、基金合伙人、监管机构专家担任嘉宾讲师。课程内容覆盖中国股权投资生态圈、股权投资操作实务、法律文件与重要条款解读、产业投资趋势分析等。

(敲锣仪式。前排从左至右:清华大学全球私募股权研究院秘书长杨健;信中利资本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汪潮涌;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副院长陈煜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会计系主任,清华大学全球私募股权研究院副院长肖星。)

随后,与会者上台敲响铜锣,共同见证清华“PE未来领袖计划”项目的正式发布。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王雪莉)

发布会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王雪莉发表主题为《人才输入目的地的挑战》的主旨演讲。王雪莉教授谈到,私募股权行业对于人才具有极强的吸引力,吸引了很多来自其他行业、具有很好的经验与背景的这些人加入到这个行业,私募股权行业是人才输入的目的地。王雪莉教授从人力资源的角度谈到了私募股权投资行业的人力资源队伍建设、管理现状及所面临的五大挑战。

(信中利资本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汪潮涌)

随即,信中利资本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汪潮涌发表主题为《新私募 新人才》的主旨演讲。他从私募行业现状分析、私募行业人才需求、私募行业人才发展趋势并结合公司实践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并指出人才是私募行业最有价值的驱动力。汪潮涌表示,此次清华“PE未来领袖计划”的推出,也会为未来中国的PE行业,乃至更大的投资与资管行业培养更多的合格和优秀的人才。

(从左至右: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总监梅亚男;启迪创投,清控银杏创投创始合伙人薛军;华控基金董事总经理、海外基金CEO董攀;征和控股高级副总裁、征和惠通董事长付竞;神州伯乐创始合伙人肖美珍;汉能投资执行董事武更。)

主旨演讲结束后,“私募机构人才培养”圆桌论坛随即召开。论坛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总监梅亚男主持,启迪创投创始合伙人、清控银杏创投创始合伙人薛军,华控基金董事总经理、海外基金CEO董攀,征和控股高级副总裁、征和惠通董事长付竞,神州伯乐创始合伙人肖美珍,汉能投资执行董事武更等嘉宾参与论坛讨论。五位与会者结合自身的经验和体会,就私募从业者职业升级、职业转型提出了专业建议。(陈键)

(责编:黄盛、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